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行业要闻 » 大数据治堵入京“十三五”规划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行业要闻

大数据治堵入京“十三五”规划

时间:2016-07-07 05:56 浏览:1675 来源:
摘要:未来5年,北京将试点电子标识(电子车牌)。这意味,未来每辆车将拥有独属于自己的电子身份证。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电子标识的引入,将方便交管等部门自动、非接触、不停车地完成车辆的识别和监控。同时也将成为北京“十三五”期间实现交通智慧管理,配合大数据治理,解决拥堵问题的重要方法之一。

    未来5年,北京将试点电子标识(电子车牌)。这意味,未来每辆车将拥有独属于自己的电子身份证。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电子标识的引入,将方便交管等部门自动、非接触、不停车地完成车辆的识别和监控。同时也将成为北京“十三五”期间实现交通智慧管理,配合大数据治理,解决拥堵问题的重要方法之一。


    近日,《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在市交通委官方网站发布。《规划》明确,未来五年北京要推进智慧交通建设,通过交通大数据开放、信息共享和集成应用,形成“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 用数据创新”的交通运行治理模式,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未来,北京将建立人口与交通拥堵的跟踪分析与决策支持系统,并打造基于全行业数据的交通运行时空分析诊断与拥堵会商系统,为新一阶段的拥堵治理、核心区缓堵等重点工作提供一体化的决策手段。


    此外,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将推进京津冀区域交通与航空、铁路、邮政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并出台行业数据管理制度,制订开放共享标准,研究构建行业数据开放共享平台。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