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智慧通行 » 汉鼎宇佑:智慧城市以科技赋能疫情防控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智慧通行

汉鼎宇佑:智慧城市以科技赋能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3 09:58 浏览:1486 来源:
摘要:2月6日,中国智慧城市论坛提出要以防疫为契机,全面提升智慧城市。2月10日,上海市率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2年,将上海建设成为全球新型智慧城市的排头兵,国际数字经济网络的重要枢纽,并且在智慧政府建设中先试先用,支持数据溯源、V2X智能网联等新技术率先规模化落地。

    2月6日,中国智慧城市论坛提出要以防疫为契机,全面提升智慧城市。2月10日,上海市率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2年,将上海建设成为全球新型智慧城市的排头兵,国际数字经济网络的重要枢纽,并且在智慧政府建设中先试先用,支持数据溯源、V2X智能网联等新技术率先规模化落地。



    近几年,我国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明确提出智慧城市是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建设智慧城市,对加快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智慧城市是城市规模化发展的必然选择



    2020年庚子新春,新型病毒带来的疫情汹涌而至,各地区经历了初期因信息不透明所带来的恐惧、慌乱,中期的交通无序导致医疗物资无法及时传送到抗疫一线等。但在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下,目前信息透明、社会秩序等已逐步恢复正常。



    目前,是需要智慧城市快速发展的紧迫时期,利用大数据、智慧科技支撑,不仅实现疫情真实化了解,更让抗议防控决策更精准化、科学化。同时,进一步明确智慧城市,不仅是推动城市发展的管理工具,更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实现国家与城市、人民群众的协调发展。



    汉鼎宇佑 成智慧城市发展重要载体



    汉鼎宇佑作为智慧城市领军企业,具备行业绝无仅有的“12甲”资质体系,拥有强大数据源体系的底层网络来源,通过智能化技术赋能中国城市化建设,为改善民生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汉鼎宇佑已参建上千项智慧工程项目,业务遍及国内各省市及北非部分国家。在此基础上,汉鼎宇佑以实力聚焦核心产业,拥抱人工智能、5G等高新技术。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汉鼎宇佑也运用自身大数据分析,服务疫情态势研判、疫情防控部署以及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精准施策等。据了解,汉鼎宇佑投资的极光数据(JG)是国内领先的移动大数据服务商,已经为34.4万移动应用开发者和88.7万款移动应用提供服务,月度独立活跃设备近10亿部,产品覆盖了中国90%的移动终端。



    此外,汉鼎宇佑也在不断思考将传统板块升级迭代,并以智能技术应用为核心,推动新一代科技在智能家居、智能交通等未来智慧城市生活场景的广阔应用。不久前,汉鼎宇佑携手腾讯、蜂助手推出腾讯极光4G盒子,以此突破传统盒子的领域局限性,打造无线智能客厅生活。同时,汉鼎宇佑与美 国新能源(4.140, 0.01, 0.24%) 汽车品牌Fisker达成协议,计划将合作的无人驾驶摆渡车Fisker Orbit投放到智慧城市项目中。



    面对此次疫情突发,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建设将进一步得到重视。汉鼎宇佑以智慧城市建设为支撑,全面推动相关产业化建设,同时以人工智能、5G、为技术加持,或将危机转变为未来发展机遇,实现企业再升级。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