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行业标准 » 企业复工复产信息码技术标准立项研讨评审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行业标准

企业复工复产信息码技术标准立项研讨评审

时间:2020-03-18 11:28 浏览:2831 来源:
摘要:3月13日,为积极响应国标委号召,加快开展疫情防控标准化工作,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召开了《企业复工复产信息码技术要求与管理规范》标准(以下简称“企信码标准”)线上立项会,来自航天云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兴通讯、海尔集团、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11位代表参加了立项研讨与评审。

    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下,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3月10日印发了《2020年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其中第一项重点工作明确指出“鼓励社会团体组织制定相关团体标准,增加企业复工复产所需标准的有效供给”。

    

    3月13日,为积极响应国标委号召,加快开展疫情防控标准化工作,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召开了《企业复工复产信息码技术要求与管理规范》标准(以下简称“企信码标准”)线上立项会,来自航天云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兴通讯、海尔集团、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11位代表参加了立项研讨与评审。

    

    会上,中国信通院作为标准牵头单位介绍了企信码标准情况。该标准旨在助力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工作,保障企业内复工人员出入生产车间等区域的健康安全,提高企业间生产协作过程的原材料、产品等资源调配能力,建立不同行业间物资和金融供需的快速对接,形成应对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企业应急管理机制。

    

    据悉,企信码标准将基于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基础设施,构建统一的应急响应机制和服务体系,打通多部门信息系统形成联动机制,为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在制定标准的同时,中国信通院也同步上线了复工直通车平台,企业可在平台申请注册企信码,开展员工复工管理、企业资源管理、供需与金融对接等。

    

    本次会议通过了《企业复工复产信息码技术要求与管理规范》AII标准的立项,充分肯定了企信码在疫情防控、企业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标准化方面的重要意义,标识特设组后续将密切关注企业复工复产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与行业应用的沟通与对接,加快企信码标准的制定、实施与宣贯。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