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智慧城市 » 行业骤变时,苏州科达的“数智观”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智慧城市

行业骤变时,苏州科达的“数智观”

时间:2021-12-29 15:13 浏览:1248 来源:CPS中安网 罗超
摘要:苏州科达是安博会的“老常客”, 也是行业造风云者,总是先于时代,深耕与引领,从2008年开始的NVR风暴,从“机器识图”,到“AI+大数据+X”,再到AI超微光等,一直在为行业创造科技应用的无限可能。那么,2021安博会上,苏州科达的“新”又在哪?

    从数智,到未来。2021安博会,科达来了!


    苏州科达是安博会的“老常客”, 也是行业造风云者,总是先于时代,深耕与引领,从2008年开始的NVR风暴,从“机器识图”,到“AI+大数据+X”,再到AI超微光等,一直在为行业创造科技应用的无限可能。那么,2021安博会上,苏州科达的“新”又在哪?

1640761781515704.jpg

    乘风时代才能把握节奏,抓住市场痛点,破局与解困当下。先来看看,这是怎样一个时代?


    当前,正处于科技爆发前夜,一场数字化风暴正在席卷千行百业与万千场景,都充分感受到其变革之力。而智能世界,正加速而来。未来,智能将涉及每一个行业,触及每一个人,谁都无法置身事外。突破空间与时间局限与阻隔,见所未见,赋予新的数智能力。探索“数”与“智”过程或许极为复杂,呈现出的结果却极为简单,数据驱动后,智能让一切简单化且效能倍增,这或许就是苏州科达征战安防的商业逻辑和技术路径,一切亮相都围绕于此。


    数智“新工具”与旧行业的再造


    苏州科达公共安全行业中心总经理陶宏接受了记者专访,科达人的谦逊和智慧,是记者对他们的惯常印象。陶宏亦是如此,话题也在宽松中一一展开。


    视界即为世界!苏州科达引领数智风暴前,是如何解读当下时代,机会在哪,如何布局?陶宏说,此届展会以“数智进化、敏捷驱动”为主题,带来前端感知、能力中台、应用平台全链路迭代进化的创新数智成果。这个时代有众多新机,为此,苏州科达瞄准数智时代有其“方法论”:其一,做全智能。之前做智能以单点为主,很难形成“点-线-面”的智能一体。所以,苏州科达打造“能感知”、“会思考”、“可执行”、“能进化”的一体化智能系统,比如在交通场景中,不但是人、车、自行车,还需要对各种携带的物品都能全要素、全流程地应用。为此,苏州科达在移动执法的布局就为其丰满,在软硬一体间打造一个智能体;其二,做数据。这是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核心。现阶段数据应用遍地开花,比如:在公安行业以数据驱动从事后到事前的应用转变,预测与提早感知尚未发生之事。所以,苏州科达的数据中台产品应用正当时。


    谈及于此,陶宏补充道:“在未来,数智应用达到更高阶之时,将会是组织智能。到那时,又将是全新的行业体验。”


    数智“新工具”与“旧行业”的碰撞,其实就是一次科技再造的达成。在2021的数智进化成果基础上,更进一步,苏州科达的2022还有全新布局。陶宏说,基于之前积累,科达逐渐中台化。完成中台布局后,再与之前已建和未建的小平台对接应用,做“一台多体”;千行百业构成城市,为此在城市智能架构中,做自己擅长之外的场景探索,也就是在公检法常规的行业之外,拓展些新型智慧城市的相关领域的一些行业。比如,前不久在内蒙智慧工地项目中,智慧通行与智慧管理的应用就是有益尝试。


    从行业来,到行业去,先数后智。其实,苏州科达几年前提出的“AI+大数据=无限可能”,可以看成是数智进化的初探,时至当下,苏州科达早已成竹在胸。从安博会一波惊喜来“炸场”中,可窥见一斑。


    科达新视界:元宇宙下的三维可视化


    要数2021年最出圈的技术,非元宇宙莫属。元宇宙与安防,似远,也近。千行百业对其探索路径不一,其理解也各有不同。以安防视角归纳来看,其大概之意为在数字世界中的元宇宙,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变革的新形态。吸纳了信息革命、互联网革命、人工智能革命,以及 VR、AR、MR,向人类展现出构建与传统物理世界平行的全息数字世界的可能性。


    视界每当变幻时,总会多些精彩。作为苏州科达全新打造的GIS中台,城市时空镜像平台一亮相,便凭实力圈粉无数。应用GIS、时空大数据、AR、VR、AI等技术,城市时空镜像平台在虚拟空间实现了现实城市的映射,为城市、社区、场站、楼宇等不同层次的空间治理应用打造出一个三维数字底盘。

1640761876883144.jpg

    平台的二次革命:让数据变小,行业变大


    如果要数这几年最热门的平台产品,非中台不可。由于大数据涌向安防,而数据壁垒、分散建设、重复投入等问题,需要一个平台进行资源的整合,这可以看成是平台的二次革命。苏州科达以数智技术结合大数据,推出了多个基于行业应用的平台,比如公安行业有视频图像数据治理平台、综合应用平台、情指勤舆一体化平台、执法办案区智能管控平台、智慧社区云平台等,形成一个围绕公安全场景应用形成全价值体系的平台集群,从行业中来,到行业中去。


    数智突围一改“卡脖子”壁垒:HyperEngine-1000GPU服务器


    不得不说,即便是智能安防时代,其核心技术依旧很大一部分依赖国外。2020年,信创产业开启了新征程。这对于大多数而言,毫无准备可言。在2021安博会现场,苏州科达带来了三款国产化服务器。其中,HyperEngine-1000 GPU服务器属信创目录产品,可支持20张国产智能分析卡,为各类视频图像智能分析、深度学习训练等智能化应用提供强大的计算资源,适用于智慧城市、公共安全、智能交通等各个领域。


    AI超微光的再进化,卡口再无光污染


    2019年,业界首次提出AI超微光技术,又引得行业争相追逐。陶宏聊到该技术时,很是自豪。他说,以市场来看,这个技术路径肯定没错,但做好却非易事。无论是从芯片、算法还是暗夜能力,都是“大考”。


    苏州科达此次再进化后的AI超微光,“照耀”而不“闪耀”,黑夜下的卡口,依然路畅行安。

1640761967391330.jpg

1640761990247501.jpg

    苏州科达AI超微光实拍人像效果


    从数智,到未来。


    以上只是苏州科达2021安博会的局部展示。但诠释的,却是在数智技术升级中的决心与满满诚意。爱弄潮,不爱赶潮的科达,又将添上浓墨重彩一笔。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