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会员动态 » 雷科防务中标四川数字城市“智慧交通”场景项目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会员动态

雷科防务中标四川数字城市“智慧交通”场景项目

时间:2022-03-30 10:33 浏览:1025 来源:雷科防务
摘要:近日,雷科防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科防务)凭借丰富的智能网联项目服务经验与技术优势,从众多投标单位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评标专家高度认可,一举中标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数字城市建设2020-2021年行动计划项目“智慧交通”场景项目。

  近日,雷科防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413)(以下简称:雷科防务)凭借丰富的智能网联项目服务经验与技术优势,从众多投标单位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评标专家高度认可,一举中标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数字城市建设2020-2021年行动计划项目“智慧交通”场景项目。


  本次项目是天府新区数字城市“1+1+1+N”建设(即1个天府大脑,1个智慧物联平台,1个智慧门户,N类数字城市应用)中数字城市应用之一的智慧交通场景搭建,在整个数字城市建设过程中担任着重要的推进作用。雷科防务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产品技术为支撑,以解决痛点为根本,为进一步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的公共交通智能管理系统及提升交通基础设施管理水平提供产品、技术支持。在整个“智慧交通”场景解决方案研发过程中,雷科防务结合客户不断迭代变更的实际需求,安排团队核心人员入驻客户办公地点近半年之久,零距离倾听客户诉求,第一时间提呈高质量解决方案,与客户同心同行、高效配合,共同高标准地完成项目设计工作,为成都天府新区打造成为国内智慧城市示范标杆提供有力助推。


  未来城市建设,智慧交通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和政策抓手。近年来,上至国家级顶层设计,下到各省市的地方发展规划,智慧交通已成为城市未来发展的重要一环。据专业互联网数据咨询平台头豹研究院测算,到2030年中国城市智慧交通产业将达到万亿级市场规模,2022-2030年复合增长率为12.6%,我国智慧交通市场需求广阔,并具有较高的社会公共服务价值。此次雷科防务中标的 “智慧交通”场景项目,正是天府新区基于城市重点民生问题“公共交通服务质量”为出发点,旨在提高区域内工业园、办公园区、居民区的公共交通服务体验,改善当地营商环境。


  项目以整个天府新区大交通为背景,精取了4条公交线路、1条轨道交通线路、1条市政主干道、1个大型活动场馆作为项目一期。雷科防务基于客户需求,与客户协同配合研发制定了“智慧交通”场景系统解决方案,并通过政府和行业专家的认可和好评。

1648607504577447.png

  该项目方案通过建设智慧交通综合应用平台,搭建综合交通运输运行监测体系,从而帮助客户全面掌握城市交通整体运行状况及变化态势,定时输出行业专题交通运行报告,提供综合交通运行APP,以大幅提升公共交通运营效率,解决市民等车长乘车难等民生难题。利用交通大数据技术,进行公交客流分析、线站评价优化、公交与轨道交通接驳评价及优化,更好地提升公交企业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增强公交行业监管能力,提高主管部门对公交整体发展水平、差异、绩效考核等方面的把控能力。为增强天府新区重大活动公交调度保障能力,项目方案将对公交车车载检测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实现对人员及交通状况的实时在线监测,并规划建立一套高精度、高还原度的交通模拟仿真可视化与交互系统,进而提供重大活动公交保障仿真分析,为公共交通应急响应处置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在城市公众交通基础设施管理方面,方案也将建设一套道路巡检系统,可对道路路面表面层及道路沿线设施进行快速巡检分析,实现道路病害自动检测,道路资产半自动提取,完成道路资产数字化,提供高精度路网地图,为交通道路养护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凭借多年来在此领域积累的资源、人才、技术等优势,雷科防务正在为本次天府新区“智慧交通”项目进行周密部署、全面推进,确保项目按时、保质落地,为项目第二期奠定坚实基础。


  中标四川天府新区数字城市“智慧交通”场景项目,是短期内雷科防务在智能网联领域再次取得的成果,这不仅是市场对雷科防务智能网联业务的充分认可,同时也是公司多年来重点布局精耕细作的回报。目前,雷科防务已积累丰富的智能网联领域服务经验,如主导国汽智联AVP停车场“路侧智能感知系统搭建、建设山东“临沂全息智慧交通网”、积极推进辅助驾驶及无人驾驶相关领域技术创新与应用、成功研发智能网联双智路口核心产品——智能多源感知融合一体机等。


  未来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如火如荼,作为值得信赖的国内领先民营电子科技公司,雷科防务将进一步把握发展契机,继续夯实多年来公司智能网联技术与资源优势积累,更深入、全面地为客户提供智慧交通相关产品及服务,挖掘更广泛应用场景并精准落地,护航智慧城市健康稳健发展。


  关于雷科防务:


  雷科防务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413),是专业从事雷达系统、智能控制、卫星应用、安全存储、智能网联等产业方向,掌握新体制雷达、雷达高速实时信号处理、全频段相控阵面、自主可控安全存储、多源遥感信息处理算法等核心技术与产品研发、设计、制造的高科技公司。


  雷科防务践行“国家、团队、拼搏、创新”的企业精神,坚持创新引领、融合发展,长期致力于服务国民经济的各个行业及领域,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