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会员动态 » 商汤星云闪耀城市轨道智慧出行“繁花”之路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会员动态

商汤星云闪耀城市轨道智慧出行“繁花”之路

时间:2024-02-22 00:00 浏览:175 来源:
摘要:未来,商汤科技将与行业同仁共同努力,确保城轨交通的安全、高效、智慧运行。

伴随我国轨交行业不断发展与突破,技术层面的国产化日程渐行渐近,根据科技部颁布的中国制造2025技术路线图,轨道交通装备行业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较为明晰。截至2023年12月31日,我国内地共有55个城市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线路306条,运营里程10165.7公里,车站5897座。2023年全年,新增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16条,新增运营里程581.7公里,线网规模和运营线路数量双双位居世界首位。


轨道交通对站内人员的大流量通行关注的一是安全二是效率。随着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不同的新兴科技与技术平台的引入导致了对更多设备和技术的需求,其中城市轨道交通的支付手段日新月异,IC卡历时5年普及,二维码短短2年覆盖所有地铁和大部分城市公交。而无感通行是当下正在发生的变革。


促使轨交无感通行变革原因有三:


1、提升出行体验


节省购票环节或因为忘记带票卡造成的时间耽误,显著提高站内通行效率,从生活出发,免去手提行李、抱小孩、打电话等造成的通行困扰,解放双手,大幅提高乘客体验。


2、缓解运营压力


减少实体票卡的使用,降低票卡设备的维护人力成本,全面减轻地铁运营人员的工作压力,提升运营质量。


3、增加运营收入


实名制票务模式,利用生物特征构建票种,避免冒用风险,杜绝免费票、优惠票的冒用,减少票损,一定程度上增加运营收入。


商汤科技人工智能轨道交通通行平台利用刷脸乘车等无感通行技术,已在全国多个千万级人口城市的超过700+地铁站落地应用,安装部署了15000+台面板机,覆盖了南京、天津、北京、太原、常州、贵州、福州、西安、成都、哈尔滨、郑州等多个城市。


成都,一座人口超过2100万人的超级都市,中西部经济文化中心,是中国内地第十二座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据统计2023年4月1日,成都地铁线网累计客运量正式突破100亿人次。2023年9月28日,成都地铁线网单日客运量创新纪录,达783.92万人次。


成都地铁无感乘车项目涉及全线网12条线路,共计518公里、287座车站(含换乘站339座)的安检点、闸机、半自动售票机及中心平台的改造和建设。商汤科技提供了8500+个SensePassPro人像识别终端,1套集群版SenseFoundryTraffic商汤睿途智慧交通平台,协助成都轨道交通系统高效快速完成人检核验,刷脸乘车。


商汤科技采用原创算法,实现了百万分之一的超高精度人像识别,大大降低了误报率。系统采用两级架构和分布式部署,提升比对效率,降低交付难度,刷脸过闸流程耗时低于400ms,乘客几乎无感通过闸机。更值得一提的是,此系统支持戴口罩刷脸过闸,有效降低了特殊时间段的交叉感染风险,为公共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通过AI技术,该系统还能支持地铁通行中的用户注册、通行活检及验证比对等环节,全面提升地铁通行效率,在轨道交通全场景、全流程、全系统,实现无感进出车站以及清算扣费。这套方案的优势在于通过分片搜索带来的过闸速度的提升、特征融合带来的高识别精度、对戴口罩乘客的识别以及能够自定义库容和自主创建多库的能力,能够响应各场景的需求。


未来,商汤科技将与行业同仁共同努力,确保城轨交通的安全、高效、智慧运行,为城市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繁花」般的城市轨道交通朵朵盛开,带动“百业繁华”。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