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行业要闻 » 京东携手沃尔沃演绎 智能制造+智能服务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行业要闻

京东携手沃尔沃演绎 智能制造+智能服务

时间:2018-03-16 16:26 浏览:2124 来源:
摘要: 早在“智能服务”领域深耕数年的中国最大自营电商平台和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京东,已经用行胜于言的速度,率先携手全球知名车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开启了汽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新篇章。
    早在“智能服务”领域深耕数年的中国最大自营电商平台和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京东,已经用行胜于言的速度,率先携手全球知名车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开启了汽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新篇章。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京东企业购将通过翼采平台与沃尔沃SRM系统进行对接,从采购、销售、服务模式创新升级三个维度发力,以电商为载体实现沃尔沃汽车亚太区采购供应链的智慧升级。不仅如此,双方还将以京东企业购为通路,进行数据、技术、物流等多方面的深入合作,依托整个京东的零售基础设施服务能力与开放赋能战略,实现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的数字化采购、精准化营销、敏捷化服务,使沃尔沃顺利驶入数字化转型的快车道。这意味着,凭借电商、技术、供应链等多重优势,京东企业购也成为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第一个PUNCHOUT供应商。此次强强联手,让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的采购管理数据可实现信息流的实时流转,全流程电子化采购的构建,对于采购管理历来偏向保守,在转型升级速度上相对较慢的汽车制造业而言,无疑具有举足轻重的示范意义。这也标志着,制造型企业的采购管理也不再是企业传统意义的成本中心,通过智慧采购的赋能升级,转变企业采购管理及运作模式,打通京东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制造型企业供应链领域的应用,将孤立的制造业企业和生产服务企业连接起来,形成互联互通、高效协同的生产服务网络,从而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提供高效率、系统化的服务和支撑,提升制造型企业”智能服务”水平,让采购管理成为企业的价值创造中心。
    
    
    众所周知,制造业采购的大宗特殊性,让原材料占据了制造业的大部分成本,同时近年来采购成本、原材料价格、劳动力成本的逐年上涨,以及消费结构的变革对制造业的产品品质和服务所提出更高的要求,也使得如何从源头上合理管控企业采购,大规模降低采购成本,成为了制造业信息化发展转型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概念的不断深化,中国制造业正逐渐在电商采购化的浪潮中迎来升级和变革。越来越多的制造业龙头企业纷纷把目光聚焦于以京东企业购为代表的电商平台,通过“智慧采购”加速推进自身转型升级。
    
    
    根据统计数字显示,2017年我国电商化企业采购市场规模已达千亿元,制造业则是其中的主力军。京东企业购作为独占整体企业电商化采购市场份额48.6%的龙头老大,目前已与世界500强企业中超过70%的制造企业达成合作,携手实践智慧采购。经实际比对,在引入京东智慧采购解决方案之后,行业整体实现了高达15%的综合成本节约和30%的效率提升。
    
    
    此次与沃尔沃的合作,同样是以供应链升级为合作先导。在京东企业购的帮助下,沃尔沃传统的商品级采购模式将升级至平台级采购模式,仅以小金额采购周期为例,就将实现从3周缩减为3至5天的巨大飞跃。作为京东向企业用户开放赋能的重要出口,京东企业购还将整合京东大数据、供应链、物流等模块,变成赋能积木按照沃尔沃的需求进行组合输出,助力沃尔沃这一传统汽车企业探索实体经济与互联网融合创新的模式。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