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政策法规 » 澳大利亚2020年推出全国统一自动驾驶法规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政策法规

澳大利亚2020年推出全国统一自动驾驶法规

时间:2018-08-07 14:02 浏览:2657 来源:
摘要: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致力于在2020年前为自动驾驶汽车制定一项全国性法律法规。该项法律不仅为自动驾驶的问责制和安全而立,而且还有助于汽车制造商向澳大利亚推广自动驾驶相关产品。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致力于在2020年前为自动驾驶汽车制定一项全国性法律法规。该项法律不仅为自动驾驶的问责制和安全而立,而且还有助于汽车制造商向澳大利亚推广自动驾驶相关产品。

    
    
    该法律旨在统一全国范围内不同的自动驾驶规则,将由澳大利亚国家运输委员会(NTC)起草并制定。NTC是一个独立的机构,专门负责为澳大利亚的道路和其它交通系统制定法规。
    
    
    NTC表示,目前,澳大利亚自动驾驶法律的问题是,都要求在自动驾驶汽车前排座位安排一名人类驾驶员,对车辆发生的任何事情负责。
    
    
    据悉,目前澳大利亚的部分州已经通过了地方性的自动驾驶法律。比如在新南威尔士就规定,自动驾驶汽车必须配备驾驶员,才符合当地法律对“司机”的定义。
    
    
    “有了自动驾驶汽车,就会有自动驾驶系统。而控制汽车的是这套系统,并不是人类。我们需要一个全国性的法律来管理什么时候让系统控制汽车。”NTC首席执行官Paul Rett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不改变现有的法律或出台新法律,就不会有人对现有的道路规则负责,因为是自动驾驶系统拥有汽车的控制权。”
    
    
    Uber不会是世界上自动驾驶汽车最后一起碰撞事故。然而,自动驾驶汽车并没有被直接禁止,相反,很多车企都在完善自动驾驶车辆,制定法律以保护受害者并确定各自实体的职责。Retter表示:“自动驾驶汽车,会由‘自动驾驶系统’而不是人类来控制车辆。我们需要全国统一的法律及时确定时刻控制自动驾驶汽车的实体。”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