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行业要闻 » 上海进博会,深港企业联袂推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行业要闻

上海进博会,深港企业联袂推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时间:2021-11-10 16:11 浏览:1080 来源:
摘要: 美好生活从美好的城市环境开始。城市治理的智慧化、精细化水平是直接关系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因素,能够更好更精准满足城市居民美好生活所需的智慧城市,也成为未来城市治理的必经之路。

  第四届进博会上,诸多全球一线厂商带着一系列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的产品亮相,用科技勾勒着未来生活,呼应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美好生活从美好的城市环境开始。城市治理的智慧化、精细化水平是直接关系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因素,能够更好更精准满足城市居民美好生活所需的智慧城市,也成为未来城市治理的必经之路。

1636531007541815.jpg


  本届进博会上,来自深圳的城市e管家服务供应商粤能环保与香港讯和集团首次参展,联手将“元宇宙+环保”的智慧城市“一揽子”解决方案“搬到”展台。讯和集团首席执行官罗惠军表示,讯和作为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的长期合作伙伴,此次积极参与上海进博会,也是集团对内地市场长期承诺,持续助力建设绿色中国,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又一力证。


  在300多平方米的展区中,具有自动称重积分、带人脸识别投放功能、带错误投放追溯功能的多款智能回收设备,以及全国首款智能防疫垃圾回收箱等硬件产品吸引了不少专业观众的目光。这些智能设备解决了城市治理中的最大痛点之一——垃圾分类难以全天候监测、溯源。据介绍,投放识别追溯和智能称重这两大主要功能,有助于实现再生资源应收尽收,有利于加强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和行业规范管理、促进产业集聚发展。目前这些智能设备已用于国内80多个城市的300多个项目。


  不过,智能硬件只是“元宇宙+环保”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接口,接口背后是基于SaaS框架体系的智慧城管综合治理IOC云平台。该平台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安防视频和工业控制等相关技术,通过智能终端感知设备进行数据采集、挖掘、分析及处理,通过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建设统一的管理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对环卫管理所涉及到的人、车、物、事件进行全过程实时监督,提升环卫作业质量,降低环卫运营成本。


  罗惠军介绍说,这套系统首先从城市管理角度整体布局,然后再深入学校、社区、商场、园区等具体场景进行智能管理,致力于提供“城市大管家”“共创智慧城市”等人居环境综合提升服务,正在实现更多应用场景的覆盖。


  进博会现场,讯和集团将系统搭建起来的“元宇宙”呈现在了观众面前。在基于混合现实技术的“MR互动展区”,参观者可以过HoloLens增强现实眼镜,利用语音识别技术、手势识别技术、AR增强现实技术和讯和集团的智能设备进行互动,实现AR设备功能查看、AR远程维修体验、AR虚拟沙盘展示等多种功能。


  例如,参观者可以在现场通过AR增强现实眼镜,对相关设备进行模拟维修,当遇到不知道如何维修的故障时,可以将通过AR眼镜将看到的故障点画面实时远程传送给专家,专家远程标记故障点,并实时呈现在AR眼镜画面中,实现双向实时通信指导维修工作。


  据介绍,针对城市治理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是该系统的技术优势;成本低,则是这套系统在应用层面的核心优势。系统基于数字孪生技术和SaaS系统架构,每年的费用仅有几万元,是每一个中小微企业都“用得起”的管理系统,显著降低了建设智慧城市、实现智慧管理的门槛。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