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智慧城市 » 美媒:基于数据打造的“新城市”正在韩国成形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智慧城市

美媒:基于数据打造的“新城市”正在韩国成形

时间:2022-03-30 15:35 浏览:1062 来源:
摘要:釜山的智慧城市是世界各地的诸多类似尝试之一,但该项目的特点是从零开始打造一座全智能城市。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28日刊发题为《基于数据打造的新城市在韩国成形》的报道,作者系记者戴维·贝尔彻。报道称,釜山智慧城市项目的特点是从零开始打造一座全智能城市。全文摘编如下:


  对于参与韩国首个“智慧城市”实验的30岁居民李松莉(音)来说,家中客厅里的镜子不只能让她出门前整理头发。


  这面3英尺(约合91厘米)高的镜子(还有旁边一台三星平板电脑)是这间住宅的神经中枢。只要李女士启动镜子,镜子就会变成未来感十足的触摸屏,显示她的健康状况(从心率到昨晚的睡眠质量)、针对当天饮食和锻炼提出建议、报告天气和当日新闻。


  而平板电脑是她观察这间智能住宅每个角落的窗口:哪些家用电器在运转,房屋能耗多少,邮箱里有没有包裹,甚至冰箱里有没有食物快要过期。


  “生态三角洲智慧城”开发项目地处韩国东南端的釜山,完工后将在11.8平方公里的沿海湿地总计建造3万套住宅,耗资约6.6万亿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92韩元)。


  釜山的智慧城市是世界各地的诸多类似尝试之一,但该项目的特点是从零开始打造一座全智能城市。


  韩国国土、基础建设与交通运输部智慧城市项目副主任李在民(音)说:“未来我们计划打造一套标准的智慧城市模式,然后出口到全世界。”


  这座智慧城市仍隶属釜山市,但将拥有独立的污水处理、净水以及太阳能和水力发电系统。


  所有绿地都将使用处理后的污水浇灌。饮用水取自洛东江,利用最新技术过滤。大量地下水产生的热液能源,加上高能效住宅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将使成本和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无人机负责运送包裹,小型机器人负责清扫并监控街道,保障治安。


  对李松莉和家人来说,这一体验实在令人兴奋。她说:“早上7点,我卧室的灯自动亮起来,一个声音说:‘松莉,早上好。请舒展一下身体吧。’几周前,厨房里有东西烧焦了,空气过滤系统立即滤掉了气味。系统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就会处理。这是一座会思考的房子。”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