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会员动态 » 5G+UWB智慧工厂落地,打造创新技术融合应用典范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会员动态

5G+UWB智慧工厂落地,打造创新技术融合应用典范

时间:2022-04-08 17:29 浏览:1308 来源:清研讯科
摘要:深圳市智慧城市常务理事单位清研讯科始终致力于智能制造的数字化升级,基于5G+UWB的融合定位项目的正式上线,成为了业内又一标杆。

  “灯塔工厂”作为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4.0的表率,被视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厂”,是引领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新起点。


  3月30日,世界经济论坛(WEF)公布第8批全球“灯塔工厂”名单,全球共13家工厂入选。位于郑州经开区的郑州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凭借先进工业4.0技术在产业链全流程的广泛应用而成功入选,成为全球第一家热水器行业端到端“灯塔工厂”。


  为了应对快速增长的热水器市场需求,以及高端产品和服务的日益增长的要求,海尔郑州工厂利用大数据、5G边缘计算和高精度室内定位技术,与供应商、工厂和客户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为行业智能制造技术突破、工艺创新和业务流程再造提供示范。

1649409966540596.png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清研讯科作为该项目UWB高精度室内定位系统提供商,始终致力于智能制造的数字化升级,基于5G+UWB的融合定位项目的正式上线,成为了业内又一标杆。


  郑州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采用物联网、UWB等技术进行生产管理高级分析,实现关键设备100%互联可视及实时故障诊断、异常预警;针对热水器生产的关键工艺,工厂部署了机器视觉、5G+MEC检测运算分析等技术,实现自动定位装配,紧固作业扭矩监控和异常报警,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1649410015997561.png

  


  实现5G+UWB融合定位,引领“智造”技术突破


  生产设备实时管控、车辆行驶自动规划统计、围栏告警监控、生产车辆实时预警……这些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场景,每天都在郑州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上演。在5G网络环境下,UWB凭借抗干扰性强、系统容量大、发送功率小的技术优势,在生产和厂内物流的精益管理、资产管控、安全防护等方面的智能管控,提升整体生产管理效率和安全防护等方面发挥作用。

1649410039946219.png


  精益管理


  实时获取现场工人、物流车、工具、物料的位置和轨迹,基于此分析人员作业效率、车辆稼动率、工具使用率等关键数据,从而优化人车动线路径、提高工位、设备的使用率。据统计,系统上线后,辅助郑州海尔热水器厂一些关键生产指标生产效率提升15%。


  资产管控


  基于精准定位实现资产分布可视化,分区盘点和精准管控。资产的使用权限、使用区域落实到可实时管控,并联动视频系统,有效减少了资产的违规使用,辅助优化工作部署和科学决策。


  安全防护


  车间内的人员、叉车、AGV同时混行作业,给安全生产带来了隐患。UWB测距技术可以达到10cm级精度,通过定位系统设定人车安全距离,测算车辆速度,实现了超速预警,接近防撞告警等功能,为安全生产提供了有效防护。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5G+工业互联网已成为智能制造创新的重要领域。清研讯科结合自身在高精度定位领域的技术优势,已经与合作伙伴分别打造了5G+UWB智慧场馆、智慧园区等标杆项目。本次海尔工厂的项目成功上线,实现了5G和UWB在智能制造领域双剑合璧,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开辟新的视界。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