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协会要闻 » 互利互惠 合作共赢SSCIA理事会在深圳举行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协会要闻

互利互惠 合作共赢SSCIA理事会在深圳举行

时间:2018-09-05 11:35 浏览:2692 来源:
摘要: 9月5日,2018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一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在深圳前海振业国际商务中心汇生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

    9月5日,2018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一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在深圳前海振业国际商务中心汇生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杨金才,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会长高霞光,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深圳自动化学会会长、汇生通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主临宁,中组部专家、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友斌博士等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微模式、中兴力维、中消云科技 、汇生通科技 、碧桂园产城事业部、浙江大华、高新兴、中控智慧、精华隆、万佳安、南亿科技、佛山华电智能、至壹科技、优特普、立尔讯、创捷科技、伍壹科技、领海信息、泛海三江、微耐特等理事会员企业参加会议。会议围绕新型智慧城市背景下如何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近年来,智慧城市建设在我国迅速升温。有数据显示,全国100%的副省级以上城市、超过89%的地级城市,超过500座城市已明确提出或正在建设智慧城市,中国已成为全球智慧城市建设最大的“试验场”。在前不久刚结束的2018(第四届)中国智博会上,众多专家就指出:在智慧城市建设中,需要形成有整体性的顶层设计,不光纵横到底,还要横向到边。同时,更需各方加强合作,实现共享共赢。

    

    

    基于此,本次理事会议主题为“互利互惠 合作共赢”。来自福建、广州、深圳及周边城市的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理会会员及智慧城市产业制造商、运营商、甲方企业代表集思广益、互通有无,以促进智慧城市生态圈的良性发展,提供满足市场需求的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

    

    

    “智慧城市是一个城市现代文明进步的风向标,是管理城市的先进工具,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源动力,是惠民生、打造幸福之城的重要平台。建设新型智慧城市,不仅是当前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客观要求,更是当今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和未来构建智慧社会的重要基础。”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会长高霞光在致辞中说到。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会长高霞光致辞

    

    

    “全国各地很多城市都在竞相争做智慧城市的先行者,但真正做好的没有几个。目前,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与世界先进城市如巴塞罗拉、以色列等相比,尚有不小的差距。未来,需要在座各位优秀企业家投入努力推动产业的发展,才能真正创造出人类智慧城市的奇迹。”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党委书会、会长杨金才先生在讲话中对智慧城市行业以后的发展寄以厚望。

    

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党委书会、会长杨金才讲话

    

    

    然而,智慧城市不是简单的理念或者概念,而是一个复杂的‘巨系统’。中组部专家、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广东微模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友斌博士在《平安城市智能信息感知云平台》的主题报告中认为:平安城市是智慧城市的基础。目前国内安防系统建设普遍存在缺乏整体规划,各个系统相对独立无法实现整体联动;前端视频、数据采集点较少,覆盖面不全;综合数据的应用滞后,系统都停留在单纯的视频应用阶段及各种社会资源未有效的利用问题。基于云计算架构,以结构化视频数据为基础,未来平安城市的建设将基于云计算架构,以结构化视频数据为基础,以人工智能与图像识别处理技术为引擎,以大数据技术为抓手,紧贴行业实战需求,更加全面高效地为城市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中组部专家、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友斌博士

    

    

    深圳汇生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直定位以智慧城市为主导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汇生通公司副总裁周秋勤透过《走进汇生通》,让与会者进一步地了解了汇生通公司在智慧城市、智慧建筑、智慧社区等方面建树卓有成效。

    

深圳汇生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秋勤

    

    

    中兴力维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建设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秉承联合创新与生态共赢的战略。深圳市中兴力维智慧城市院副院长黄启明博士在《AIoT-时空与大数据关联载体》主题报告中认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初心是“以人为本,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设施智能与智连、重塑城市时空核心地位、深挖大数据价值,它们都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而智联网又是关联时空大数据的最佳选择。黄博士认为:城市智慧建设是永无止境的,唯有合作共赢,方能致远!

    

深圳市中兴力维智慧城市院副院长黄启明博士

    

    

    智慧城市建设,自然离不开产城融合。世界500强的碧桂园作为绿色生态智慧城市建设的践行者,潼湖科技小镇更是以世界领先理念打造的“宜业宜居的未来城市”样板。碧桂园产城事业部总监周桦在《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智慧城市建设探索浅析》中多层次、全方位诠释了科技小镇建设的最新技术及产品应用场景。

    

  碧桂园产城事业部总监周桦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它充分应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一种新模式。中控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汤珍攒围绕生物识别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广泛应用进行阐述;深圳市泛海三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彬就市场关注的智慧社区、智慧消防、智慧安全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中控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汤珍攒

    

深圳市泛海三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彬

    

    

    最后,大家围绕当下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消防等建设热点展开热烈讨论,以便更加全面地开展商业合作,加速智慧城市落地应用,共享智慧城市的建设硕果! 未来,协会希望加强智慧城市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流并加快智能产业的发展,提升智慧城市运营能力,为会员企业搭建更便捷的交流平台,推动智慧城市产业健康有序地稳步发展。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