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行业要闻 » 安全和成本呈制约物联网发展的关键因素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行业要闻

安全和成本呈制约物联网发展的关键因素

时间:2016-08-11 10:49 浏览:1695 来源:
摘要: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日前发布的物联网战略研究报告《2016年物联网部署趋势及使用调查》显示,物联网安全问题令人担忧,同时,超过半数企业对物联网带来的成本节约效益不太确定。56%的受访公司认为,大数据分析是推动物联网部署的首要驱动力。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日前发布的物联网战略研究报告《2016年物联网部署趋势及使用调查》显示,物联网安全问题令人担忧,同时,超过半数企业对物联网带来的成本节约效益不太确定。56%的受访公司认为,大数据分析是推动物联网部署的首要驱动力。


    该报告针对全球23个垂直市场的超过350家企业展开了调查,行业包括学术、金融、政府、医疗、工业物联网、制造、零售和智能建筑。调查显示,80%的受访企业正在使用或计划在未来的3~12个月部署物联网。然而,仅有25%的受访企业具备完整规模的点对点物联网部署。部署最多的物联网服务包括:办公室安保/视频监控、智能家居控制、金融分析以及医疗分析/诊断。


    Strategy Analytics物联网系统研究和咨询总监Laura DiDio表示,70%的受访企业在某种程度上正在使用物联网。然而,这些企业承认他们正在奋力应对艰巨的挑战。与传统系统整合及安全问题是物联网部署的最大阻碍。仅有13%的受访公司表示,物联网会增进其系统安全;然而56%的受访企业表示安全问题是他们首要的技术挑战。另一个担忧是,接近半数的企业还没有完成过至关重要的详细成本分析。


    Strategy Analytics企业和物联网研究执行总监Andrew Brown表示:“尽管大数据分析成为物联网部署的首要原因,大多数公司对如何分析数据从而使业务受益仍然很纠结。数据泛滥是关键问题;超过半数的公司表示他们的数据太多以致于无法进行有效分析。我们还发现,44%的受访企业现在正在进行一些数据分析,并坦诚他们应该可以做得更好;而31%的受访企业则完全没有存储任何物联网数据。”


    总体而言,虽然物联网的部署将继续激增,但企业需要与供应商、系统集成商以及第三方顾问紧密协同,获得相应的培训、部署和持续维护,以激发物联网的全部技术潜力,节约成本,并推动营收增长。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