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前沿技术 » AI或将成云计算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前沿技术

AI或将成云计算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时间:2016-08-18 09:47 浏览:1831 来源:
摘要:这几年与计算的快速发展是每一个IT人所见证的,而初期的发展更总是看起来一帆风顺。随着微软、谷歌、亚马逊、阿里等企业争相发布云计算产品,云服务的同质化就显得越来越明显。

    这几年与计算的快速发展是每一个IT人所见证的,而初期的发展更总是看起来一帆风顺。随着微软、谷歌、亚马逊、阿里等企业争相发布云计算产品,云服务的同质化就显得越来越明显。


    正因为这个原因,很多国内的云计算厂商开始看中视频直播,这个行业增长点,希望在带宽、实时数据传输方面胜人一筹。而在国外,微软与谷歌却看中了另一个可能的新的盈利点:AI和认知计算。


  

  AI创造新盈利点


    阿尔法狗的一战成名为人工智能概念迅速得到广大普通受众的认可,谷歌也成为大众眼中机器学习能力最强的公司。而谷歌似乎还不满足于此,今年6月谷歌为了寻找更适合的深度学习芯片,决定自研芯片,并将其命名为TPU(Tensor Processing Unit),这也是为了凸显了TensorFlow人工智能系统的重要性。


    谷歌数据中心负责人霍尔泽


    霍尔泽称:“GPU实际上离我们已经远了一点点,在机器学习中GPU使用太广泛,实际上它并不是针对深度学习开发的。”可以看出深度学习的出现已经然很多芯片厂商开始研究针对其自研的产品。


    据了解,TPU这种芯片可以提高机器学习软件的运行速度及其云服务的竞争力。虽然亚马逊和微软一直在云计算服务上领先于Google,但Google首席执行官 Sundar Pichai 已经表示,机器学习服务将使Google走出一条差异化盈利道路。


    认知计算成风潮


    认知计算的盛行应该是从IBM的战略发展方向调整开始的,然而,认知计算早已应用到各大企业的规划之中。


    云计算来促进企业发展?


    在很多医院、疗养院中,认知计算、云服务、物联网的一体化模式早已在实验过程中。第一批利用这些突破的消费产品包括亚马逊的Alexa声控家庭助理及Google的最新照片服务。其中,后者可以解读图像内容,并已拥有超过2亿的用户。未来机器学习和认知计算服务将成为云服务盈利模式中的一股清流。将机器学习技术融入到被用于数据存储和分析等任务外包的云服务中,或许会成为通过技术牟利的另一种方式。


    应该说目前已经有微软、谷歌、AWS等企业将AI、认知计算服务应用在云计算之中,并收到了一定的成效。这可以证明将AI与云计算相结合是可以产生利润,同时可以让市场变得更丰富,减弱同质化对云计算发展的影响。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