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行业资讯 » 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升级,构建感知网络的神经末梢...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行业资讯

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升级,构建感知网络的神经末梢...

时间:2024-02-23 00:00 浏览:146 来源:

今天,数字化浪潮以迅猛的速度发展,其影响力和覆盖范围空前广泛,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在这一波数字化浪潮中,不仅工农业生产需要进行数字化转型,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日常生活也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在这一过程中,智慧城市成为了数字化发展的关键载体,对全球经济结构和竞争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我国城市基础设施正逐步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在这个过程中,提高由城市基础设施构建的感知网络的效率和可靠性,成为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的关键。如何将城市中遍布的灯杆、管线、摄像头等变成智能感知的末梢神经像蛛网一样构造成城市感知网络的神经末梢,为智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成为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的重要机遇。


正因如此,华为成立了数字站点军团,意在通过ICT技术为城市、交通、能源、水利等行业赋予新的能力,让传统的基础设施具备算力、运力、智力,将华为领先的感知、联接、计算和能源等产品技术能力汇聚在一起,打造融合感知、超长续航、边远回传、智简部署等关键竞争力。目前华为数字站点军团围绕数字杆站、数字管线、数字场站三类场景形态,打造雷视管控杆站、智慧共享杆站、周界防护站、综合数字场站等多个产品组合方案。

1234.png

在智慧交通场景下,传统的视频方案无法满足雨雾天、黑夜场景下高精准的交通状态感知要求,视频对车辆行驶姿态感知不准。华为雷视管控杆站产品组合方案通过组合毫米波雷达与视频多维感知,提供轻量化远距精准感知方案,实现高速公路1000米精准感知,一方面降低部署成本,同时也支撑高速公路准全天候高效运行。


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城市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的需求逐渐增加。传统灯杆能耗高,点多面散运维难;多杆林立,重复建设,公共土地资源利用率低;物联协议七国八制,协同难。华为智慧共享杆站产品组合方案,通过组合视频、微波、边缘计算、HPLC电力载波等产品,以城市灯杆为载体,为城市提供视频监控、广告提示屏、交通治理等综合功能,提升城市管理;灯杆数字化升级改造,免挖沟埋缆、智慧照明;提供公共区域Wi-Fi、5G基站网络覆盖,便民服务和创新。


在铁路、机场、油气管线等关键基础设施场景下,周界安全防线距离长、周边环境复杂,传统物理隔离易被破坏,漏报率高,现有防护技术手段易受外部环境干扰,在夜晚、大雨等极端天气下识别能力下降,误报率高,同时现网设备不具备自动识别入侵目标功能,导致人工复核工作量大,效率低。华为的周界防护站采用“光纤传感融合视频AI”技术,做到误报<0.1次/公里/天,视频智能分析过滤95%干扰,为交通、能源等大型基础设施构筑“全覆盖、全天候、全智能”的周界智能安全防线。


综合数字场站产品组合方案,则是面向海量物联设备,管理难,站内系统多,隐患多的电力、油气、交通等场站场景,通过部署综合数字场站产品组合方案,能够打通站内烟囱架构,实现一屏览全局,解决电力、油气场站等设备故障快速定位等问题,同时可实现对站内ICT设备统一纳管,运维效率提升50%。


根据现有数据,中国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宣布了290个智慧城市试点项目,并且在全国范围内,开工建设的地下管廊项目超过了1600个,总长度达到了5900公里以上。


城市的智能化进程正从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如衣食住行,扩展到城市规划和管理的各个领域。这个转变不仅仅局限于数字化的初步阶段,而是向着更为高级的智能化和智慧化发展,旨在提升城市治理系统的效率和能力,实现现代化。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