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会员单位 » 科大讯飞与杭州合建人工智能研究院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会员单位

科大讯飞与杭州合建人工智能研究院

时间:2017-05-17 16:38 浏览:2353 来源:
摘要:5月16日下午,杭州市人民政府与科大讯飞(002230)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16日下午,杭州市人民政府与科大讯飞(002230)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全力打造“1+1+5+X”战略合作框架,加快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应用,合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杭州与科大讯飞将合作建立人工智能研究院,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平台,推动人工智能在“互联网+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警务、智慧检务等领域的示范应用,共同探索城市智慧管理、智慧发展新路子。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和杭州市长徐立毅均出席了活动。



    徐立毅说,当前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层出不穷,人工智能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已成为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风向标,也是推动杭州信息经济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关键领域。



    杭州在发展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具备有利条件、现实基础和人才资源,希望科大讯飞在杭州这片创业创新沃土上发挥自身优势,加快项目布局,推动实践“人工智能+”战略,双方携手打造“名城+名企”合作示范样本,合力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共同建设新型智慧城市。



    科大讯飞是一家以语音交互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公司,也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上市公司,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机器翻译以及认知智能等领域具有全球一流技术。



    据悉,从2006年到2016年,科大讯飞打败了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IBM研究院等语音技术领域的世界一流研究机构与企业,连续11年蝉联国际语音合成大赛冠军。



    今年“两会”,科大讯飞与网络直播平台合作,利用该技术,实现人大会议开幕式网络直播字幕同步。



    科大讯飞已深入应扩到手机、汽车、家电、玩具等各个领域。据悉,科大讯飞已占有中文语音技术市场70%以上市场份额。



    经过18年的发展,科大讯飞已经是国内人工智能领军企业。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公布了《2017年“互联网+”重大工程拟支持项目名单》,22个项目中有4个AI(人工智能)公司,分别是科大讯飞与百度、腾讯和云丛科技。



    人工智能在2017年首次被写入国家政府工作报告中,迎来新一个投资风口。BAT、谷歌、微软等行业巨头都在抢占市场。



    杭州自2014年实施“一号工程”以来,信息经济迅猛发展,对GDP贡献率已经超过50%。特别是云计算与大数据等产业高速增长,为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提供了良好基础。杭州发展人工智能的优势不言而喻,创业者和资本或将在这里掀起新一轮热潮。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