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招采信息 » 贵州智能交通云破解出行难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招采信息

贵州智能交通云破解出行难

时间:2016-03-29 04:14 浏览:3353 来源:
摘要:“交通行业是现代服务业的窗口,随着贵州省‘智能交通云’建设逐步推进,贵州老百姓出行将越来越方便。”5月12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通报“智能交通云”推进等有关情况。

    “交通行业是现代服务业的窗口,随着贵州省‘智能交通云’建设逐步推进,贵州老百姓出行将越来越方便。”5月12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通报“智能交通云”推进等有关情况。


    交通扶贫:农村也能享受定制出行“农村出行难,难在老百姓出行时没车,有车的时候没有人乘坐,归根结底就是信息不对称。”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科教处处长康厚荣表示,省交通厅为此开发了农村客运服务平台,通过对农村出行数据采集、分析、应用,实现农村出行联程订票、专车预约、路线规划,为农民出行提供车辆预约等便捷化服务,目前已在雷山县进行试点应用。


    应用这一平台,在农村也能通过手机、电脑等工具随时获知客车信息。“平台可以定点排出班次为农村老百姓服务,比如包车喝喜酒等等,就像城市里面的打车软件一样,为农村提供一个均衡的服务,这样的话农村出行问题解决了,司机跑车效益也提高了。”康厚荣说。


    联网售票:足不出户,网上购票


    我省开展全省一级客运站和部分二级客运站联网售票系统建设,出台了《贵州省道路客运联网售票服务规范(试行)》,完成15个一级客运站的上线联网试运行,为公众提供多元化的购票服务。


    “预计今年上半年全省二级以上站都将运用起来。”康厚荣说,这个联网售票为老百姓带来便利的同时,还能够收集老百姓的需求数据,进行运力调配,在节假日的时候,避免运力不足的情况发生。


    公交App:乘车路线自动生成


    省交通厅开发的智行公交出行App为公众提供公交出行信息服务,已覆盖凯里市主城区和贵阳市部分区域,目前正与各市(州)对接公交数据开放事宜。它集公交最优路线规划、公交实时到站时间、公交上下车提醒、路线拥堵查询、智慧调度等诸多特点于一身。“比如大家今天来交通厅,怎么走呢?它就会给你制定一个方案,哪条路堵,车什么时候到,怎么走节约时间,如果对城市不了解,到站就会提醒,甚至你没零钱,它可以代为支付。”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