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行业要闻 » 国外新冠疫情愈演愈烈,催生数字化生活进程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行业要闻

国外新冠疫情愈演愈烈,催生数字化生活进程

时间:2020-03-27 10:49 浏览:1282 来源:
摘要:居家隔离的第一天,几乎所有人都前所未有地感受到了联网的重要性。而电信运营商、设备制造商和软件设计公司也几乎在一夜之间就获得了至关重要的地位。

    此番疫情不仅影响到通信行业当下的运行模式,更引发了人们对于电信业发展乃至人类信息化生活的长远思考。如今,一些华尔街分析师正在猜测,这场疫情可能会加速整个社会向更加数字化的生活迈进。

    

    居家隔离的第一天,几乎所有人都前所未有地感受到了联网的重要性。而电信运营商、设备制造商和软件设计公司也几乎在一夜之间就获得了至关重要的地位。

    

    MKM Partners的华尔街研究分析师称:“新冠肺炎大流行至少使社会向宽带和数字化的过渡加速了十年,而且这一趋势将继续。我们认为宽带接入和足够的带宽已成为人类日益增长的基本需求。与危机前相比,出售宽带和网络容量解决方案的公司将迎来更快速地业务发展。”

    

    目前,越来越多人认为,即使疫情过去,这场经历也将对人们的工作、生活和娱乐方式产生永久性影响。

    

    而这场疫情更让许多政府看到了宽带设施的重要性。在此轮居家隔离引发的流量激增事件中,英国是感受最深的国家之一。该国目前远远没有实现全光网覆盖,很多地区依然使用最为传统的铜缆宽带网。为此,民众和媒体的呼声也最为强烈。

    

    事实上,英国近年来也加快了宽带网络升级计划。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在《未来电信基础设施评估》中设定的全光网目标是到2033年,预算约30亿至50亿英镑。英国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上任后明确指出,英国在全光网方面已经被欧洲邻国远远甩在了后面,必须发力。数据显示,英国接入光网的建筑在2019年夏天仅占全英国房产的8%,而西班牙早在2017年就有超过70%的人可以使用光网,而在葡萄牙,这一比例几乎达到90%。为此,约翰逊将这一目标提前到了2025年,确定预算为50亿英镑,旨在将全光纤网络覆盖到英国最难覆盖的20%地区。英国前任财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在评论这一计划时特别指出:“对我们的基础设施进行投资将是使下一个十年复兴的关键——促进我们的经济发展,并使全国人民的生活更加轻松。”

    

    但目前看来,英国民众对于纸面上的宏大计划并不满意。在此轮疫情防控期间,英国很多媒体开始了新一轮的呼吁,希望英国政府加快发展全光网,将英国从老旧的铜缆宽带中解救出来。有分析人士称,英国政府似乎也从中感受到了升级网络的迫切性,预计英国的宽带大计可能由此加速。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